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記者 樊曦)30日,世界最大的兩家軌道交通裝備製造商——中國北車和中國南車聯合發佈公告,宣佈雙方依循"對等合併﹑著眼未來﹑規範操作"的原則進行合併,以打造一家以軌道交通裝備為核心﹑跨國經營﹑全球領先的大型綜合性產業集團,推動中國高端裝備製造進一步走向世界?
      南北車表示,合併旨在發揮協同效應,通過整合兩家公司各具優勢的銷售和市場資源﹑產品開發和技術研發能力,共同打造一家大型綜合性產業集團,全面提升競爭優勢,推動中國高端裝備製造進一步走向世界和加速轉型?
      據瞭解,本次合併採取中國南車換股吸收合併中國北車的操作方式?中國南車和中國北車的A股和H股擬採用同一換股比例進行換股,以使同一公司的所有A股股東和H股股東獲得公平對待,從而同一公司的不同類別股東持有股比的相對比例在合併前後保持不變?本次合併的具體換股比例為1:1.10,即每1股中國北車A股股票可以換取1.10股中國南車將發行的中國南車A股股票,每1股中國北車H股股票可以換取1.10股中國南車將發行的中國南車H股股票?
      合併後新的"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將使用新的組織機構代碼﹑股票簡稱和代碼,並將承繼及承接中國南車與中國北車的全部資產﹑負債﹑業務﹑人員﹑合同﹑資質及其他一切權利與義務?兩家公司在交易完成之前將繼續獨立運作?
      據瞭解,新公司將通過優化資源配置﹑推進技術創新﹑鞏固國內市場﹑開拓國外市場﹑拓展多元化業務和提升品牌影響確保實現既定戰略目標?在海外市場,合併後新公司將充分把握全球互聯互通的歷史機遇,加快構建全球化產業佈局;將以統一的海外市場策略,統籌優化國際化經營格局;統一品牌形象,集中雙方優勢參與國際競爭?
      本次合併已分別取得中國南車董事會和中國北車董事會審議批准,尚需獲得中國南車和中國北車各自的股東大會﹑A股類別股東會和H股類別股東會審議通過,以及國務院國資委﹑中國證監會﹑香港證監會﹑香港聯交所﹑商務部﹑境外反壟斷審查機構等有權監管機構的批准或核准?  (原標題:中國南車北車合併 變身“中國中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paf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