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鵬程書法全國巡展眾多名家參加開幕式
  24日,“翰墨永和——夏鵬程書法全國巡展”首站在珠海古元美術館開幕,共展出近60件作品。此次活動由珠海市文化體育旅游局作為指導單位,由北京大學中國文化企業研究中心主辦,政界、學界和商界百餘位名家到會參加開幕儀式。該展覽將在全國20個省市展出
  夏鵬程的書法以行草見長,當代書壇泰斗沈鵬先生誇贊其書法藝術:“常以青藤筆意作書,狂草小字皆雄放姿媚,瀟灑練達,天分很高。”本次展覽的五十餘幅書法作品是夏鵬程先生近幾年的潛心力作,各作品點線交疊、樸茂天真、善於在常理中求新意,因而其書法老辣俊逸、豪縱奔放、雲氣淋漓。
  在當天的開幕式上,眾多名家對夏鵬程書法大加贊賞,認為其作品神氣鼓盪,動人心魄,唏噓驚嘆之餘,不禁浮想聯翩。其書法風格無疑是豪放派,一支柔毫肆意揮灑,囊括萬殊,博採眾美。筆到之處,或鴻飛獸駭,或鸞舞蛇驚,或蟲食木葉,或利劍長戈。自然萬象,在線條的游走中,在黑白的演繹中漸次呈現。
  吳國頌 攝影報道編輯:周匯楠  (原標題:夏鵬程書法全國巡展昨日啟動 眾多名家參加開幕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paf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