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臺灣旺報報道,身為蔣家第三代,自稱“我生下來就是一個品牌”的橙果設計負責人蔣友柏,推出17款“蔣生活運動──兩蔣文化紀念商品”。近幾年,看準大陸游客赴台商機,進駐“中正紀念堂”、專攻兩蔣商品的“蔣堂物賞”,設計出上百種產品。“蔣堂”內,兩蔣商品高達六成,除自家產品外,也販賣別家設計的兩蔣產品。
  大陸游客赴台的熱門景點、兩蔣文化園區慈湖游客中心館旁的展售中心裡,販賣多種兩蔣紀念品,其中尤以蔣夫人宋美齡生前最愛吃的蜜梅糕等商品最受歡迎。臺灣地區前領導人蔣經國,生前認識的10餘位民間友人以小吃店家居多,也形成臺灣眾口流傳的“蔣經國美食“,吸引不少大陸游客慕名前往。
  “蔣經國美食“從北到南、由西到東,包括大溪黃日香豆乾、中壢錦家牛肉餐廳、新埔日勝粄條、埔里噴水餐廳、大里美方芋仔冰城、臺南阿霞飯店、頭城北宜蛋之家、花蓮液香扁食店,以及外島澎湖的清心飲食店等。中國臺灣網  (原標題:香豆乾、牛肉餐廳……“蔣經國美食”吸引不少陸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paf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