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打游戲,你老闆能同意嗎?
  在苦苦等候了兩年後,11月20日零點,經典游戲《魔獸世界》發佈了最新的資料片,引得全球“魔獸迷”們狂歡,而這部經典游戲,至今已經走過了十年。南京白領小譚昨天一天沒有上班,“休到下周四,”他頗為淡定地告訴現代快報記者,“要衝等級嘛,請了年假了。”
  今年25歲的小譚是從大一升大二的暑假開始玩魔獸,至今玩了6年,“算不上資深玩家,但至少是資深愛好者。”當年為了打游戲里的大怪獸,他還自己組建了一個“公會”(為了同一游戲目標而組建起來的線上組織),併成為“會長”,雷打不動,每周二晚上7點到11點進行“公會活動”,齊心合力打怪獸。
  而每次“公會活動”,是小譚和當時的女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婆吵架的導火索。“她如果那個時候給我打電話,我會很煩躁,因為魔獸是團體游戲,一個人出錯了別人都會死。”好在兩人今年也領了證。
  如今雖然已經工作,但他對魔獸的熱情從大學延續至今,除了經常玩游戲,還每天上游戲論壇和魔獸迷們交流經驗。“大概去年就知道新資料片將發佈,當時就打算好要請假了。”小譚在企業工作,一般的事假不好請,因此前天,他乾脆向領導請了年假,同時早早和老婆打好了招呼。“划算,反正到年底了,年假還不知道怎麼用。”實際上,和小譚有同樣主意的玩家不在少數,“在我現在的‘公會’里,好多人都請了假了,大家一起通宵過關。”他說,前幾年還聽說有玩家為了打魔獸,向領導請了產假,被根本沒有懷孕的老婆一頓臭罵。
  相比於前者,27歲的小陳則沒有那麼“狂熱”,“如果按照以前,12點是一定要去玩的。不過,今天早上,還是早起玩了會兒,”他聳聳肩,半開玩笑地說,“人老了,一起打怪的兄弟都分道揚鑣了,游戲也就不好玩了。”
  (原標題:白領們很激動:跟單位和老婆都請好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paf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