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國際台台長王庚年赴俄羅斯RT電視臺調研
  國際在線報道 (記者 金鐘、孫娟):以王庚年台長為首的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代表團13日到訪俄羅斯RT電視臺,與該台台長阿列克謝?尼科洛夫舉行會見,並對RT電視臺的發展情況及運行模式進行調研。
  會見時,王庚年表示,在國際傳播領域,RT電視臺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併在某種程度上開創了國際傳播的新模式,其經驗值得中國媒體借鑒。他同時指出,隨著兩國關係的快速發展,媒體交流愈發頻繁。希望兩台加強聯繫,併在視頻節目互換和人員交流方面進行合作。調研期間,王庚年一行參觀了RT電視臺英語、阿拉伯語和西班牙語頻道的制播平臺。
  RT電視臺台長尼科洛夫詳細介紹了RT電視臺的組建歷史、頻道設置、人員構成和海外佈局等情況。他特別指出,RT電視臺與“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名稱相近,目前各自獨立運行,雙方在新聞採編和海外資源利用等方面保持著密切的合作關係。尼科洛夫同時表達了希望與國際台在海外傳播落地方面共享資源和分享經驗的意願。
  此外,雙方就2015年聯合製作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特別節目初步達成一致。 RT電視臺成立於2005年,是俄政府為提升俄羅斯國際形象全額資助的電視臺。RT是俄首家全數字化電視頻道,用英、阿、西三種語言24小時不間斷播出。RT在全球20個國家和地區開設了代表處,併在華盛頓和倫敦實現了節目本土化採制和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paf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