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別人有債務糾紛,竟把討債傳單撒到了對方子女讀書的學校門口,傳單指責對方欠錢不還,還公然把對方父母、子女和親戚照片名字都印在上面。10月7日下午,鄞州某校區大門口,發生了一起因發討債傳單而引發的肢体衝突。 □通訊員 王姣芬 李颯軍 記者 鄭振國
  當天下午,學生小肖國慶休假結束返校上課。
  剛走到學校門口公交車站,她發現有四五個人正在發傳單。她也收到了,拿到傳單後瞄了一下,發現上面印有照片和名字。再仔細看,照片上竟是她和她的家人。
  上面還寫了一段話,大意是小肖父母欠他們200多萬元,如果有人認識請提供線索。收到傳單後,小肖有些害怕,不敢聲張,低頭往校園裡走。
  這時,走在她後面的同學叫了她一聲,正巧被正在發傳單的幾個人聽見。四五個人馬上圍住了她,小肖心裡又害怕又委屈,就開始跟他們理論起來,並想搶走傳單不讓他們再發。幾個人就開始了一場搶奪傳單的拉鋸戰。
  路人看情形不對報了警。首南派出所民警立即趕到現場瞭解情況,隨後把小肖和幾個發傳單的人一起帶至派出所。
  原來,發傳單的是幾個供應商,據其中一個帶頭的稱,她本人姓陳,38歲,三門人,小肖的父親是一家企業老總,今年以來,小肖父親欠了好幾家供應商共200多萬元貨款。因為遲遲不肯支付還避而不見,萬般無奈之下,幾個供應商才想到聯合起來到學校發傳單,給小肖父親製造輿論壓力,迫使他還錢。幾個供應商越說越激動,要求警方馬上把小肖父親找來,要他當面還錢。
  民警根據小肖提供的手機號聯繫上了其父親,在瞭解相關情況之後,警方建議雙方碰面協商解決問題。同時,首南警方對幾個供應商發傳單的行為進行嚴厲批評教育。幾個供應商也鄭重向小肖道了歉。
  警方提醒
  學校本來就是培養人才的地方,絕不允許校區內外出現擾亂公共秩序和影響學生學習生活的行為發生。
  有時候,人鬥的不是錢,是氣;人要的不是錢,是臉。有糾紛要通過合法渠道解決,在公共場合隨意發傳單、或張貼出來債務人的身份證複印件,婚姻經歷、住所、電話等屬於法定的隱私範圍的個人隱私,或是公佈了照片,都屬於違法行為,如果對他人造成嚴重影響,還要被追究法律責任,建議走司法途徑才是唯一的法律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paf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