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22日晚,民生銀行發佈的公告顯示,被稱為“最貴獨董”的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長巴曙松,已從民生銀行辭職。2013年,巴曙松以在民生銀行領取的100.5萬元年薪,在滬深兩市“官員獨董”中居首。
  寶鈦股份7月16日發佈公告,收到獨立董事、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常務副會長錢桂敬辭職申請。錢桂敬曾任國務院國有重點大型企業監事會主席(副部級),現已退休。川投能源則向記者表示,按中組部新規要求,獨立董事鄒廣嚴已實際離職。鄒廣嚴曾任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現公開職務是四川大學錦城學院院長。
  7月18日至20日,國家糧食儲備局原副局長李俊玲、煤炭工業部科技司原司長胡省三、河南省交通廳原副廳長張全林,已分別從中國西電、寶德股份、中原高速辭職。
  據記者統計,去年10月中組部《關於進一步規範黨政領導幹部在企業兼職(任職)問題的意見》下發至今,滬深兩市已有近300人主動辭去獨立董事崗位,平均每天至少1名獨立董事遞交辭呈。公告顯示,截至22日,A股前十大上市公司的“官員獨董”均已離任,但部分民企及地方國企仍有未卸任的前官員。
  (原標題:近期多名“官員獨董”辭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paf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