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7月1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14日出席全國優秀年輕幹部培養選拔工作座談會並講話,強調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是事關黨和國家事業長遠發展的根本大計,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好幹部標準,以培養鍛煉為基礎,以選準用好為根本,以從嚴管理為保障,改進創新培養選拔方式,努力建設一支高素質的優秀年輕幹部隊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堅強組織保證。
  劉雲山指出,培養優秀年輕幹部,堅定理想信念是第一位要求,要堅持不懈抓好理論武裝,引導年輕幹部打牢思想根基、補足精神之“鈣”,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踐行者引領者。實踐是培養幹部的有效途徑,要強化實踐導向,堅持必要臺階、遞進式歷練,讓年輕幹部多“墩墩苗”,到基層一線和艱苦地區經風雨見世面,在急難險重任務中鍛煉提高,在改革發展穩定實踐中增強擔當,始終走與人民群眾實踐相結合的成長道路。好幹部是教育培養出來的,也是管理監督出來的,好人主義培養不出好幹部,要堅持從嚴管理,加強監督約束,引導年輕幹部強化規矩意識、增強紀律觀念,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清白做官、踏實做事。
  劉雲山指出,選人用人體現著幹部工作導向,要按照拓寬來源、優化結構、改進方式、提高質量的要求,切實改進創新優秀年輕幹部選拔工作。要堅持五湖四海、唯賢是舉,促進優秀年輕幹部跨條塊跨領域交流,註意從企業、高校、科研院所選拔優秀年輕幹部進入黨政機關,註重選用在基層特別是艱苦地區經受住考驗的優秀年輕幹部。對各層級領導班子年輕幹部配備,要統籌把握、符合實際,不搞一刀切,不搞任職年齡層層遞減。要堅持重在平時考察年輕幹部,多看幹部的一貫表現和綜合素質,多從群眾口碑中瞭解幹部,用多雙眼睛看人選人。要嚴格選拔標準和程序,狠剎選人用人不正之風,加大對跑官要官、買官賣官、拉票賄選、說情打招呼、違規破格提拔幹部問題的查處力度,使選人用人風氣真正清朗起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主持會議。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組織部部長,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委、各人民團體,各中管金融企業、部分國有骨幹企業和高等學校黨委(黨組)分管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原標題:堅持好幹部標準 改進培養選拔方式 造就一支高素質的優秀年輕幹部隊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paf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