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演練現場)紅網資陽站7月8日訊(通訊員 戚江東)7月7日,益陽市資陽區人武部組織民兵應急連在長春鎮紅旗垸河堤開展抗洪搶險模擬演練。
  演習開始後,由人武部副部長沈衛平同志帶領民兵應急連人員,攜帶抗洪搶險物資和器材,奔赴紅旗垸開展演練行動。演練現場,民兵應急連四個排分別開展了清障、挖引水溝、鋪彩布條、爆破分洪科目演練。
  此次演練的背景為:受近日連降大雨影響,資陽區黃家湖水位快速上漲,已上升到警戒水位33.2米,尤其是紅旗垸段已超警戒水位,嚴重影響了長春渠堤壩的安全。資陽區防汛指揮部接長春鎮武裝部報告後,上級命令資陽區人武部立即收攏集結民兵應急分隊,迅速趕往長春鎮紅旗垸河堤開展清障分洪工作,確保黃家湖水位保持在警戒水位。
  通過此次演練,資陽區民兵應急分隊樹立了防大汛、抗大澇、救大災的思想,展現和發揮了民兵應急分隊的突擊作用,發揚了不怕苦、英勇頑強的精神,確保在洪水險情來臨時,抗洪搶險工作能夠快速、有效的進行,保證廣大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原標題:益陽市資陽區人武部組織抗洪模擬演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paf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