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特約記者楊俊英 通訊員王宗華攝影報道)“叔叔,謝謝您,我現在不難受了。”6月12日,當新疆和布克賽爾縣水利局住查和特鄉賽爾社區工作組組長巴音克西克一行來看望生病的孩子葉爾波力時,孩子和家長都上前來拉著巴音克西克的手說。
  6月11日上午,水利局住查和特鄉工作隊在入戶過程中發現,賽爾社區有5個孩子發燒在家,沒有上課,其中2個孩子高燒不退。住村幹部一邊詳細詢問起孩子的病情及癥狀,一邊查看孩子身上的情況,孩子都說心裡很難受,孩子身上都長了水痘。有的孩子家長說是長水痘,不用上醫院,水痘出出來了就好了,只是能讓孩子出門見風,有的家長看到孩子難受,就打算包車到和什托洛蓋的醫院去。
  住村乾布慮該鄉社區衛生院還沒運行,家長不知道怎樣治療,工作組組長巴音可西格打電話請教了縣婦幼保健院的醫生後,開車到市場街面藥店,向藥店店員詳細說明病情後,給孩子買了板藍根、利巴韋林、阿昔洛韋乳膏、頭孢氨苄顆粒等一些治療水痘的消炎藥品。並把藥品送到了家長手裡並囑咐按量及時給孩子服用。
  下午,工作隊遇到在甘肅移民區前來就診的自治縣婦幼保健院的醫生,巴音可西格又帶著醫生來到兩個病情較重的孩子家進一步的治療觀察。  (原標題:新疆和布克賽爾縣住村幹部給出水痘的孩子尋醫送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paf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