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4-15來源: 信息時報張志廣(左)到銀行溝通協調,促使銀行及時凍結了轉賬錯誤的銀行賬號。通訊員供圖
  姓名:張志廣
  隸屬警隊:黃埔區分局黃埔派出所
  崗位:民警
  從警故事:近日,群眾廖某來到廣州市公安局,把一面繡有“心系群眾熱情為民 大公無私辦案神速”的錦旗送給民警張志廣,感謝他盡心盡責為其輓回了20萬元的巨額損失。
  3月4日,廖某到銀行轉賬。他原本是要將錢轉到手機尾號為171的銀行賬號上,但是銀行工作人員在輸入時一不小心誤將171輸成了177,最後錢轉到了177的銀行賬號上。一下子20萬就這樣轉錯了,而且轉到了哪裡都不知道,心急如焚的廖某第一時間想到了報警。但很多人告訴他這是銀行的失誤,民警是不會受理的,廖某還是抱著一絲希望向黃埔派出所報了警。
  黃埔派出所民警張志廣瞭解情況後,立即和銀行進行溝通協調,但是銀行可以提供的只有對方的姓名和銀行賬號,並沒有更多的線索。經民警多次做工作,銀行同意凍結轉賬錯誤的銀行賬號,確保廖某的資金安全,同時民警利用相關係統查詢到了相關的身份信息。
  隨後,民警張志廣趕往黃埔區電信營業部門對號碼進行資料信息的提取,令人慶幸的是號碼是實名制開通的,他很快就找到了號碼主人的信息。但意想不到的難題接踵而至,對於“從天而降”的20萬巨額現金,事主聲稱他擁有這筆資金的處置權,不同意將錢轉回到廖某的賬戶上。
  多次碰壁的民警張志廣沒有灰心,他利用多年來的群眾心理工作經驗,不但利用上班時間還利用休息時間連續兩天對這名事主進行勸導。最終,這位事主同意將錢轉回到廖某的賬上,為廖某輓回了20萬元的經濟損失。
    (原標題:銀行轉錯賬,20萬誤進他人賬戶民警來幫忙,多方奔波錢歸原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paf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