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畫中人!石爬專老人成了明星,參觀的村民看到這些作品時都預防癌症食品拉著她合影。
“美麗中國萬米書畫長捲”巡展全球大型系列活動在湖南湘西花垣縣小分子褐藻醣膠排碧鄉十八洞村舉行首展。

當地村民建築設計像趕集一樣,趕來看山村文化盛事。
  與習近平對話的湘西苗褐藻醣膠族大娘被畫入萬米書畫長捲(圖)
  紅網湘西3月17日訊 (通訊員 天陽 記者 陳宗昊 攝影 張建國) 今日,“美麗中國萬米書畫長捲”巡展全球大型系列活動在湖南湘西花垣縣排碧鄉十八洞村舉行首展,展出的畫家王志華創作的《你是大姐》作品,再現了國家主席習近平湘西苗村扶貧調研當鋪時,與當地村民石爬專對話的感人場景,受到社會各界的關註。
  十八洞村民要為習主席唱苗歌
  上午10時許,十八洞村村口苗歌聲聲、苗鼓咚咚,邊僻苗村洋溢著節日的氣氛。從村口到村委會的一公里村道上,人流攢動,“美麗中國萬米書畫圓夢長捲”精選作品兩千米沿村道排開,彎彎山道已經變成了一道書畫長廊風景線。
  “美麗中國萬米書畫圓夢長捲”展出作品均由收藏家田太華邀請全國10000餘名知名書畫家,歷時十年,創作而成10000餘米的書畫精品,作品內容跨越5000年曆史的空度。此次湘西首展展覽共分為《你是大姐》、《邊城記憶》、《醉美湘西》三個單場。
  單場展出作品中《你是大姐》等系列作品,受到藝術家和當地人民關註。去年11月習近平總書記扶貧調研來到十八洞村,看望貧困戶村民石爬專時,問知她64歲,習主席親切地說“你是大姐”。今日,石爬專在村民們簇擁下來到畫展現場,參觀人群看到這些作品時都拉著她合影。村民石老幾說,“下次習主席再來,我要為他唱首苗歌”。
  尋找漫畫作者頒發“榮譽村民”獎
  與此同時,“美麗中國萬米書畫長捲”巡展方與十八洞村村委會正在啟動尋人活動。
  十八洞村村委會主任施金通介紹說,習近平總書記在該村扶貧調研時,看望了困難村民石爬專。這一鏡頭被一個記者拍到,照片在網上熱傳,不久在網上又有人根據這張名叫《你是大姐》的照片內容,創作了《習主席看望湘西老鄉》的四幅漫畫,這個漫畫真正是通俗易懂的“下里巴人”,偏僻苗村的村民們一眼就看出這是自己村裡的故事,引得大家開懷大笑。
  目前,十八洞村村委會正在尋找攝影記者和漫畫作者,授予他們“十八洞榮譽村民”稱號。
  萬米書畫長捲將成流動美術館
  “美麗中國萬米書畫長捲”巡展全球大型系列活動湘西輪展由中共湘西州委宣傳部主辦,是目前為止中國書畫史上絕無僅有的“文創行動”。
  策展人田太華認為,萬米書畫圓夢捲巡展全球第一站在十八洞村展出,其意義在於:給力十八洞村乃全國農村圓夢想,奔小康;給力文化強州建設;給力國務院實施的西部開發戰略及武陵山試驗區戰略,共築文化強國夢,實施文化驅動戰略。湘西首展將在武陵山試驗區的湘黔渝鄂四省市巡展20餘場,讓“萬米書畫長捲成為空中美術館、網上美術館、流動美術館”。
  湘西輪展後,這個展事還將移師湖南長沙巡展,屆時將在長沙為宣傳推廣十八洞村的“十八洞榮譽村民”記者和書畫作者頒獎。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paf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