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3月10日晚,楓韻藍灣小區“陝西宋慶齡基金會楓韻幼兒園”被40餘名家長圍堵,起因是幼兒園在未告知家長的情況下,給幼兒服用一種名為“病毒靈”的處方藥引起家長質疑。
  11日上午一上班,陝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魏民洲第一時間作出批示:此事非常嚴重,即派出調查組嚴查,並儘快作出回應。
  西安市迅速成立了處置工作領導小組,立即採取四項措施:一是市衛生局負責,組織專家做好藥物藥理及副作用的分析評估,及時向家長和群眾提供負責任的科學解釋和說明。所在區要摸清服藥幼兒名冊和基本情況,對出現不良癥狀的幼兒,統一安排在市兒童醫院免費檢查。經食品藥監部門對藥品的三個批次樣品檢驗,均符合國家相關規定。二是市教育局、所在區共同做好楓韻幼兒園幼兒的管理工作,確保正常教育秩序不受影響。市教育局要舉一反三,對全市各類幼兒園及中小學進行一次全面檢查,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三是市公安局負責,加大協調處置力度,維護好幼兒園秩序。在查清事實的基礎上,依法對幼兒園涉事當事人採取措施。目前,公安機關已對楓韻幼兒園法人代表、園長、保健室負責人依法採取強制措施。四是所在區做好情況通報和情緒疏導工作,引導群眾通過合法渠道反映訴求,解決問題。
  3月12日19時30分,幼兒園的部分入園幼兒家長將科技路與丈八路十字封堵。魏民洲書記迅速趕到現場,立即採取疏導措施:一是由交警部門負責,安排好車輛分流,儘快恢復交通秩序。二是由轄區教育部門牽頭,區、街道、社區配合,做好現場調解,勸說家長離開現場,並安排主管教育的領導在楓韻幼兒園與家長代表見面,作好解釋溝通工作。三是由所在區、街道、社區負責立即開展家長的思想工作,依法理性解決問題。
  截至21時50分,現場交通已恢復,秩序恢復正常,家長代表有序進入幼兒園商談,區、街道、社區已開始分頭做工作。(辛聞)   (原標題:西安市迅速處置幼兒園私自給幼兒服用處方藥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paf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