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張家界站2月19日訊(通訊員 吳勇兵 黎開喻)武陵源區總工會通過實施面對面、心貼心、實打實的困難職工“幫扶工程”,五年使全區千餘名困難職工享受到家庭般的愛心關懷。據2月19日武陵源區總工會公佈的數據顯示,五年來,共籌集資金近200萬元,幫扶困難職工千餘名,初步形成了工會工作社會化格局。
  開展金秋助學活動是“幫扶工程”的重要內容之一,五年來,區總工會共投入16萬元,資助解決了近70名寒門學子讀書難的問題,同時還為區教育基金會捐助助學金5萬元。針對重大疾病的困難職工,除了給予資金扶助外,還積極運用社會化力量為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先後為凱天國際酒店員工楊權募捐9萬餘元,為一名“兩癌”女患者理賠4萬元。
  為形成長效化的幫扶機制,區總工會加強困難職工幫扶中心建設,定期深入困難職工家庭,瞭解掌握情況,完善困難職工檔案,根據實際制定幫扶方式、方法,把物質、資金幫扶與技能培訓、智力幫扶相結合,把“輸血”與“造血”相結合,把節日幫扶與日常性幫扶相結合,建立健全幫扶救助的長效工作機制。同時,深入開展職工醫療互助活動,及時準確掌握職工因病住院情況,把幫扶金向患重病、大病職工傾斜,及時給予救助,最大限度遏制職工因病致困現象。據介紹,區總工會開展職工醫療互助活動以來,全區共有4000多人參加,籌集互助金20.545萬元。
  區總工會以幫扶困難職工為出發點,積極開展職工維權督查行動,與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區安監局等部門密切配合,對關係職工切身利益的工資、社會保險、勞動安全等進行督導檢查,指導並幫助企業糾正各種違規行為,平衡職工與企業的利益關係,保障職工的利益不受侵害。五年來,全區各級工會主動參與調解職工來信、來訪事件50餘起,調解滿意率達100%,聯合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為職工追回經濟損失達312.45萬元,受到廣大職工的一致好評。  (原標題:武陵源區“幫扶工程”溫暖千餘困難職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paf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