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2月14日電薩那消息:當地時間13日晚,一伙武裝分子襲擊了也門首都薩那的中央監獄並與獄警交火衝突,造成7人死亡、2人受傷,有多名逃犯在混亂中逃走。
  據也門官方薩巴通訊社消息,也門內政部13日發表聲明稱,遭襲擊的中央監獄關押多名“基地”組織恐怖分子。一伙武裝分子在監獄外引爆汽車炸彈併在監獄入口與獄警發生交火,獄警成功將武裝分子擊退。
  聲明說,因武裝襲擊事發突然,造成監獄內部混亂,在交火過程中有多名罪犯從監獄逃跑。內政部已對該事件展開調查,並派遣軍警全力追捕逃跑的罪犯。
  路透社援引目擊者的話稱,襲擊發生時,巨大的爆炸聲在離監獄數公裡外都能聽見,附近濃煙滾滾,爆炸產生的震動還導致周圍建築的玻璃損毀。
  另據BBC消息稱,逃跑的罪犯多數為“基地”組織成員。中央監獄位於通往薩那國際機場的主幹道附近,也門安全部隊士兵已經封鎖監獄附近及通往機場的道路。
  目前尚無組織宣稱製造了這起襲擊事件。但當地媒體稱,近來也門正籠罩在“基地”組織武裝分子製造的各種襲擊和暴亂中,因此,此次事件或與“基地”組織有關。
  自2011年政局動蕩以來,與“基地”組織有關的恐怖勢力在阿拉伯半島抬頭,也門國內安全局勢持續惡化。“基地”組織武裝人員和部落人員頻頻攻擊政府機構、暗殺政府及軍方官員、綁架外國公民。去年12月,也門內政部遭武裝分子襲擊,造成50餘人喪生,160餘人受傷。(完)  (原標題:也門中央監獄遭襲致近十人傷亡 數名囚犯逃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paf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