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廳:取消一切花草
  會場:沒有紅地毯
  會期:壓縮至3天半
  工作人員:較往年壓縮5%
  菜品:紅燒豆腐、土豆排骨、青椒肉絲、回鍋肉
  分量:吃多少盛放多少,不夠再添
  飲料:取消
  房間:沒有花籃、果盤和禮物,連簡單的歡迎卡片也取消
  礦泉水:取消,只配電熱燒水壺
  昨日,參加今年市“兩會”的政協委員陸續到金牛賓館報到。會場沒有紅地毯、取消一切花草,令報到的委員們提前感受到節儉的新風。據市政協介紹,本次會議將厲行節約,確保會風清新簡樸。“今年工作人員較往年壓縮了5%,同時精簡4種會議簡報,共節省印量約8000份。”
  午餐 不夠再添取消飲料
  昨日的金牛賓館,大門並未設花籃和橫幅,很難看出與平時的不同之處。
  “少了精緻的擺設,會場清新許多。”不少市政協委員如此評價。今日開幕的會議將會期壓縮至3天半。記者對比發現,3天半的會期較成都市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時縮短了1天,較2012年召開的成都市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減少半天,並且各項會議安排也有所縮減。
  昨日中午,成都商報記者來到本次會議的就餐處。熟食自助挑選,陳列的菜品包括紅燒豆腐、土豆排骨、青椒肉絲等,全是家常菜,餐廳里大多參會委員最青睞回鍋肉。與往年相比,自助餐區盛放的菜品分量較少,還取消了飲料和礦泉水。如果菜不夠,再請人補。
  住宿 歡迎卡片都取消了
  記者隨政協委員來到他們的房間。所有參會委員都住雙人標間,房間擺設非常簡單,只配備網線、電視和熱水壺等基本設置。沒有花籃、果盤和禮物,連簡單的歡迎卡片也取消了。
  與往年不同,這次房間里還取消提供瓶裝礦泉水,取而代之的是一臺電熱燒水壺。
  削減住宿標準不僅僅針對參會委員,市政協會務組組長葉章奎介紹,今年會議的工作人員也採取了拼房加床的節儉措施。昨日下午記者來到工作人員的住房,幾乎每個房間都額外添加了1張至2張小床。“工作人員擠著睡,共節省了約百個房間。”葉章奎說。
  成都商報記者 房欣 攝影記者 劉暢  (原標題:委員全住標間自助餐無飲料礦泉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paf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