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澎湖民宿者 郭欣) 春節前是農民工工資拖欠案件的高發時段,市人社局與公安等多部門設立“一廳式”投訴受理接待中心,截至目前全市已接待受理欠薪案件187件,處理辦結112件,為849名農民工討回工資2872萬元。
  今年11月18日,市人社局連續第11年會同市建委、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司法局、市中級人民法院以及市總工會等部門組成“一廳式”投訴受理接待中心,集中解決好房網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各區縣也設立相應機構,並向社會公佈辦公地址及電話。24小時全天候值班,隨時接受農民工投訴舉報。
  截至目前,全市已接待受理欠薪案件187件,處理辦結112件,涉及金額2872萬元、涉及849名農民工。其中為在化療飲食未央區一工地打工的89名農民工,討回了拖欠4個多月的工資,共計160餘萬元。
  從12月23日起,市人社局聯合市建委等八部門在全市範圍內開展為期一個月的農民工工資支付專項檢查活動,對全市所有建築工地進行“拉網式”排查。組成3個工作組,分赴永慶房屋各區縣督促檢查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實行區縣 “日報告”制度,隨時掌握全市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情況。下一步將對一批存在惡意拖欠的用人單位進行集中曝光。  (原標題:幫農民工討薪2872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paf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