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地時間25日,泰國曼谷,反政府抗議者聚集在一起,占領了政府辦公大樓附近的主要道路。
  中新網11月28日電 據外媒報道,泰國反政府示威活動27日進入第四天,情況依然緊張。示威者不只占據更多政府建築,示威活動還擴散到首都曼谷以外的地區。當天,在泰國南方25個府,示威者闖進府大樓示威抗議。泰國總理英拉當天則表示,政府準備與所有反政府抗議群體會談,想方設法讓國家走出目前的政治危機。
  示威活動擴散至首都曼谷以外地區
  示威者26日已經分頭包圍或闖入曼谷更多的政府部門,包括財政部、內政部、農業部、交通部、體育及旅游部等。27日,示威者仍然以財政部為大本營,從當地時間早上9時開始分成幾隊,分頭前往曼谷北部政府行政中心的工業、能源、勞動、商務、社會發展與人類安全部等多個政府部門。
  已被當局發逮捕令的素貼,率領大批示威者抵達了特別調查局,將所有職員趕走。泰國警方已表明暫時不會在示威行動中拘捕素貼,避免激發衝突。
  素貼26日晚在電視發表講話後,泰國南方25個府的示威者作出響應,昨日闖進府大樓示威抗議。這些抗議活動主要集中在反對黨民主黨的據點,包括旅游勝地普吉島、沙敦、春蓬及宋卡等。
  素貼對示威群眾說:“即便總理英拉現在辭職或解散國會,我們也不會放棄。我們會繼續示威抗議,直到權力回到人民手中為止。“如果我們打倒他信體制,我們會成立人民會議,由各行各業的人組成。然後我們會讓這個人民會議挑選好人擔任總理和內閣部長。”
  報道稱,示威召集人前副總理素貼呼籲成立一個“非民選行政單位”來管理國家,這也是示威者迄今意圖暫停民主體制運作的最明顯跡象。
  英拉:政府準備與抗議群體會談
  泰國總理英拉27日表示,政府準備與所有反政府抗議群體會談,想方設法讓國家走出目前的政治危機。她呼籲示威者不要堵塞政府機構,以便讓政府官員能夠為公眾提供正常服務。
  她說:“今天沒有人贏了或輸了,受傷的只有國家。”這是英拉執政兩年多以來面臨的最嚴重政治危機。她重申政府絕對不會使用武力驅散示威者。
  泰國國家警察總長阿倫表示,警方有能力控制曼谷的局勢,警方已獲“內安法”授權,目前尚無啟動緊急狀態法的必要。
  泰央行降息提振經濟 示威嚇跑游客
  報道稱,支持前總理他信的“紅衫軍”雖然一直保持剋制,避免上街,但隨著反政府示威升級,他們也開始失去耐性,紅衫軍領袖賈都蓬說:“一旦發生政變,我們就出動(走上街)”。
  分析員指出,泰國政局動蕩勢必衝擊到經濟。泰國國立發展管理學院(NIDA)已經將泰國今年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率預測值,從原本的3.7%下修至3.4%。
  泰國央行27日行推出令市場意外的降息措施以提振經濟。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秘書長白蓬說,央行會將國內基準利率下調25個基準點,達到2.25%。鑒於眼下國內緊張局勢,央行不排除進一步降息的可能性。
  雖然到目前為止,示威活動還未像2010年大規模抗議活動那樣出現暴力場面,但這一波示威活動已經嚇跑了許多游客。目前正是泰國旅游旺季,而集會示威活動給以泰國的支柱產業旅游業帶來一定影響。
  泰國旅游局一名官員披露,據估計,這次大規模的示威活動導致泰國旅游人次減少了30萬人,估計對旅游業造成5億美元的損失;去年到泰國旅游的人數多達2230萬。  (原標題:泰國示威擴散至泰南25府 政府準備與抗議者會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paf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