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收繳系統傢俱的魔煙。 周曉波 攝
  中新網重慶11月8日電 (周曉波 祁慧蓉)一種用香煙狀吸管吸食的名叫“魔煙”的果粉類食品,近日在重慶南川部分校園中流行。記者8日從重慶南川警方獲悉,當地對城區學校幼兒園及周邊商店排查後,共收住商繳“魔煙”495袋。
  據相關消息,南川城區、鄉鎮部分學校附近攤褐藻醣膠點及某小學校內小賣部能買到“魔煙”,學生像吸食毒品一樣用鼻子吸食該果粉,受訪家長均表示非常擔憂。
  經查,“魔煙”是一種果粉零食,標註生產廠家在廣東潮州。包裝袋上印有誇張的骷髏頭像,“好玩、神奇、美味”是這整合負債款果粉零食的包裝廣告,食用方法則是用香煙狀的吸管吸食。包裝背面註明3種食用方法:乾吃、沖飲、冰棒,其中乾吃是用塑料管吸在口裡,張開嘴巴輕輕呼氣,可以感受“魔煙”帶來的神奇煙霧。
  近日,南川區辦案民警和相關人員趕赴該小學,在校園小賣部當場收繳“魔煙”5盒165袋。經調查,南川市場的“魔煙”是從重慶市渝北區萬隆市場批發而來,主要批發到南川區騎龍鄉、德隆鄉、信用卡代償道南小學以及貴州三橋等地。聯合調查組當場責令批發商停止批發、銷售“魔煙”。
  找到批發“魔煙”源頭後,聯合工作組又分組對南川區各中小學校及幼兒園周邊進行地毯式拉網排查,共檢查學校(含幼兒園)23所,檢查商店271家,收繳“魔煙”495袋。
  據工商部門工作人員介紹,“魔煙”在包裝上使用了“煙”,容易誤導消費者。另外,“魔煙”的食用方法中提到了“吸管吸食”,這種食用方式易產生誤解,涉嫌虛假宣傳。“魔煙”外包裝上印有骷髏頭噴煙霧的圖案,不利於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目前,收繳的“魔煙”樣品已送往專業部門進行檢驗。  (原標題:“魔煙”走俏校園引擔憂 重慶緊急清查收繳495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paf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