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日電 據浙江僑聯網消息,10月31日,浙江省僑聯副主席張維仁專程來到衢州市江山市虎山街道和龍游縣龍洲街借貸道,檢查驗收第三批省級示範性基層僑聯創建工作。
  張維仁首先來到衢州市江山市虎山街道,該街道位於江山市中心,約有歸僑僑眷100多戶481人,雖然僑資源不十分優厚,但街道在抓設計裝潢好經濟社會發展的同時也發揮街道僑聯優勢,讓僑胞僑眷更好地融入社區生活。隨後,張維仁趕到龍游縣龍洲街道,該街道僑聯依托僑聯主席為當地僑資企業家,把僑聯活動陣地建立在企業里,不僅對僑聯的規章制度進行詳細的說明,同時也建立了專門的街道僑聯之家,為當地街道僑界群體提供了一個良好的交流平臺。
  在兩個街道,張維仁聽取了各自創建“省級示範性基層僑聯”創建工作彙報,兩個街道分別圍繞創建的“五有”標準(有組織、有陣地、有活動、有室內設計經費、有隊伍),詳細介紹各自街道僑聯工作。
  在聽取彙報,查看僑聯工作台賬後,張維仁就兩個街道僑聯更好地開展省級基層示範性僑聯創建作了建議。他指出,基層僑聯組織是省僑聯工作最大的優勢之一,街道僑聯要夯實基層僑聯基礎,同時借助省僑情調查機遇,完善僑聯組織架構,為接下來僑聯開展工作打下基礎;要做好為僑服務,街道僑聯是基層僑聯的主要組織之一,要圍繞僑胞、僑眷多方面開展為僑服務,積極解決他們遇到的難題;要發揮作用,積極加強與歸僑僑眷的聯絡、聯誼,發揮他們的資源智力優勢,真正為當地經濟發展作貢獻。(劉俊)  (原標題太平洋房屋:浙江省僑聯副主席赴衢州驗收基層僑聯創建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paf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