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別讓喜愛的盆栽影響你健康 從風水學的角度言,盆栽不但不能太多,而且也必須要配合戶主的五行需要,這才可以收到趨吉系統傢俱避兇的效果。例如在夏天出生的火命人,屋內最理想是擺設魚缸、噴水池之類,擺盆栽就不大適宜了。至於五行缺木的人,就可以擺盆栽系統家具,但亦不該擺得太多。而且所擺設的盆栽也要經過選擇,最佳的是大葉的萬年青或者是鐵樹,至於時下流行的幹花幹枝,則是不太適宜作景觀設計為家居擺設之用的。 擺放的盆景植物一定要健康美觀,不可出現枯萎的狀況。木行屬陽,是五行中唯一具有生命的東西,可以生長、建築設計繁殖。切忌使用乾燥花,它會吸收陰氣,在風水上是不好的。 正東方位是代表健康的方位,住宅或房間要注意這個方位的風水佈局,借貸才能常保家人,尤其是家人的健康。由於正東方屬木,所以催化這個方位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此擺放健康的綠色植物。植物的大小要和房票貼間成比例,而且不可用尖葉的植物。 屋內的盆栽,以常綠植物為宜,如萬年青、九重葛等。忌擺設易枯難照顧的植物,否則不但無利宿霧反而有害。 多數人知道,養些萬年青、鐵樹、招財草、富貴竹等厚葉、大葉的綠色植物來“生旺”、“招財”,養些仙人掌、有刺的巴里島玫瑰、龍骨等達到化煞的作用。    宅中不可有攀藤類植物,尤最忌是種植在天花頂上。這會使疾病久而不愈。
馬爾地夫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禮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paf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